迪亚佩里亚

北迪亚佩里亚帝国
"殿下,请靠近一点,这里十分寒冷。"
皇子菲特里安和随行侍从艾尔古逃出王都已经14个小时了。
"艾尔古,"菲特里安却没看着他说,"已经是这样的状况,就没必要称呼我为殿下了。"
"是,菲特里安大人。"
虽然行程中艾尔古听皇子解释过致使他舍弃继承权的缘由,但亲眼看见这祖辈传说中的宿兽"荒雀",一时也十分好奇。事件发生时他并不在场,但他或许是目前为止除了菲特里安以外,唯一看见甚至触碰过这对黑色羽翼的人。听到神智不清的菲特里安要求他带自己离开王都,虽然有顾虑,但对菲特里安绝对服从,是他从小就坚定的信念。任何人都不知道这件事,除了自己。
菲特里安还没有完全掌握控制宿兽的力量,甚至目前只能任由羽翼伸展在身外浪费体力。"要在此休息吗?我们已经走了很久了。""……""这里不会有人来的。"菲特里安点点头,安静的坐了下来。等艾尔古在行囊里翻找一阵,接过了递来的毯子,转过身躺下了,双翼铺在身后,虽然没有危险但占了不少地方。据说被宿兽选中的人性情会有很大变化,艾尔古也不是很明白这些,毕竟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。
"艾尔古……"正胡思乱想,突然发现面前的菲特里安安静地看着他。
"啊…!殿下!您有什么吩咐吗?!"艾尔古有些慌乱的回应,"您是不是觉得我睡在这里太失礼了?!"
"你从小干过多少失礼的事了呀也不差这一件……躺下吧,其实,我睡不着。"
"啊哈哈…要为殿下唱催眠曲吗…"
"不要。"
"对不起……"
"艾尔古,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和你离开王都吗?"
"不知道…但是这毕竟是您的命令。"
"西欧佩尔要复活了。"
"西欧佩尔……"
"你知道的吧,迪亚佩里亚帝国,甚至四个大陆传说之中的魔王。如果不论好恶,他的地位和女神是同等的。然而没有人真正的见过女神,尽管我们受到她无上的恩惠。而西欧佩尔却是实实在在的威胁,据贝莫拉流浪者的传言,西欧佩尔已经找到新的容器了。"
"但这样的话,更应该回王都取得继承权啊!"
"不行……艾尔古,我不能回去了。那是迪亚佩里亚这个国家的事,这是四大陆的事。迪亚佩里亚不能因为我卷入这场争斗。我们已经舍弃国籍了。"菲特里安说,"或许…艾尔古,你想回去吗?你知道,如果我不在,卡恩那会成为下一代王,你完全可以回王都。"
艾尔古几乎果断地摇了摇头:"菲特里安殿下,只有您才是我服从一生的人。卡恩那殿下虽然也是如此,但如果您独身一人,我会内心不安的。请让我跟从您,直到我的生命无法为您铺路。"
"艾尔古,你或许真的是我的翅膀呢,"荒雀"以外的。"
"您真是过奖了,另外,让卡恩那殿下独自待在王都吗?"
菲特里安却不再回话了。
"睡吧,明天还要走很久。晚安。"
"是,愿女神庇佑您。"

评论

© チョコポコタ | Powered by LOFTER